辽宁公布本科一批投档分数线 财经类仍为热门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7-22 09:01: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公布本科一批投档分数线

7月21日,辽宁省招考办公布了“2017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普通类本科一批投档线”,这是辽宁省首次公布高校投档分数线。从理科情况看,财经类、电子信息类高校仍为高分和热门;中国医科大学爆冷,投档分贴近一本线;而一批本文史类高校录取情况基本稳定。

【理工类】

中外合作办学分数超过普通类录取分

和往年的情况基本相同,财经类、电子信息类高校依然热门,分数依然居高不下,而且最低分的录取考生的位次上移。比如,安徽财经大学最低投档分567分,录取位次是12589位次,2016年安徽财经大学最低录取分是572分,但位次在14326,位次提高了1737位次。

此外,电子信息类高校比如北京邮电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投档分数线均居高不下。比如,北京邮电大学(代码0122)最低投档分628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最低投档分549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投档线572分。

今年高校设置的高收费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投档分数走高,有些高校这两者专业的投档分甚至高于普通类的投档分。业内人士分析,热门中外合作办学高收费专业受追捧,与专业的热度有一定关系。

中国医科大学爆冷 投档分贴近一本线

从投档分数看,中国医科大学爆冷,投档最低分487分,只超过一本控制分数线7分。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医科大学普通类专业录取中,最高投档分也有640多分的考生,该校既有“5+3临床医学”等热门专业,也有公共事业管理等冷门专业,不具备实力的考生,为避免录取到冷门专业,不填报该校。所以造成分数断档,一降再降。但该校与医学相关的热门专业分数仍然会很高。

首次在辽一本招生 大庆师范学院无人填报

从录取分数线看,有几所高校投档线与一本控制分数线480分确定的投档线一致。比如,大庆师范学院投档分数线是480分,但投档分数线的小数点均为0,省招办解释,均为0,是无投档考生。业内人士分析,大庆师范学院是新晋级的高校,并首次出现在辽宁一批录取名单中,可能考生不太了解,出现了无人填报的情况。此外,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和去年相同,投档线与一本控制分数线相同,业内人士推测三所高校今年仍没有录满,会出现有剩余计划。

【文史类】

语言类、财经类高校分数走高

今年,一批本文史类高校的录取情况基本稳定。相比较而言,今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分差略有增大。今年,北京大学最低投档分是638分,清华大学最低投档分为645分,两者之间相差7分,2016年,两所名校之间相差只有1分。

相比较而言,语言类、财经类高校分数仍旧走高。比如:北京外国语大学最低投档分615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最低投档分606分;华东政法大学最低投档分601分;上海财经大学最低投档分624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