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全面部署今年征兵工作

作者:王海涛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7-07-22 08:54: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雷出席并讲话

辽宁省全面部署今年征兵工作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涛)7月21日,辽宁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雷、省军区司令员张联义出席并讲话。省军区政委王边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事关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军地各级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支持和服务改革强军的实际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实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兵役机关和政府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征兵宣传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要严格审查把关,要把标准条件,确保新兵政治和身体合格。要加大高校征兵工作力度,落实优惠政策,确保征集大学生数量和质量都有新提高。

会议强调,军地各级要坚决落实廉洁征兵各项规定,强化刚性约束,规范权力运行,严肃执纪问责,坚决纠治接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前全部结束。在高校报名的大学生征集工作以于6月份提前进行。

据介绍,根据国家、国防部征兵办公室统一部署,今年我省各级征兵体检站要全部指定地方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或具备条件的公立专业体检机构设立,全部使用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配发的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具有操作信息有迹可循功能,可有效防止医务人员和兵役机关擅自修改体检结果,提高征兵体检效率。同时,该系统将有效提高征兵体检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水平,避免人为因素干扰和政策之外的操作空间,是各级廉洁征兵监督检查的可靠抓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