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实主体责任 辽宁78家运输企业被曝光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21 07:32:00
分享

原标题:不落实主体责任 辽宁78家运输企业被曝光

接送学生的校车不按时检车、客运车辆轮胎磨损严重也不及时更换、旅游客运车辆不落实卫星移动监控制度致使无法对重点车辆实施有效监管……7月20日,省交管局对今年以来不落实主体责任的运输企业进行曝光,全省78家运输企业上榜。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省有78家运输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从车辆使用性质来看,危化品运输37家、道路普通货物运输23家、旅游客运9家、公路客运9家、校车运营2家(其中有2家企业具有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和危险品运输双重车辆使用性质)。目前,这78家企业及企业所属车辆已被列入公安交管部门的监管重点,属地交警大队也已多次约谈企业负责人,对企业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限期整改。对于多次告知仍不采取措施的企业,勒令停运,并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录入交警部门稽查布控系统。同时,加大路面查处发现力度,挤压危险车辆“带病”上路的空间,进而从源头上减少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

省交管局提示广大运输企业,要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明确责任,细化管理措施;要加强对公司客运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其安全意识,遵纪守法,按规行车;要加强对客运车的检查力度,加强对车辆的GPS动态监控;要建立健全监管机制,全力杜绝客运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