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辽宁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行业就业最好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20 07:36:00
分享

原标题:二季度辽宁省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行业就业最好

7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共同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我省就业景气度指数(市场招聘需求人数/市场求职申请人数)从上季度的1.17上升为1.33。

据了解,该报告统计数据来源主要来自于企业和求职者的在线招聘大数据信息。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推进,以及新经济新业态的助力等,我省企业用工需求有所增加。其中,大型企业的就业景气度最高,中小型企业的招聘需求与求职申请供需较为匹配,就业形势相对稳定,而微型企业就业景气度指数则同比出现负增长。

从行业看,就业景气度指数最高和最低行业间的差距在缩小。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行业的景气指数排名第一,达9.06,这反映出互联网领域的发展轨迹正由人才饱和的一线城市,逐渐向以沈阳和大连等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转移蔓延。

其他就业景气较好的行业为交通、运输、中介服务和金融业。另外,本季度房地产、建筑、建材和工程的排名也有所上升,能源、矿产、采掘和冶炼的景气指数也呈现同比上升,表明随着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政策的实施,相关行业的就业形势在逐渐好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