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求发: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20 07:35:00
分享

7月19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全面检查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省长陈求发强调,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增强信心,突出重点,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求发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支撑性指标回稳向好、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

陈求发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一要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抓好个转企、小升规,加大对停产、半停产企业的帮扶力度,着力减轻企业负担。二要抓好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围绕延长产业链,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积极争取中央投资。三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动深加工能力与生产能力相适应、相协调,补齐县域经济短板,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辽宁行动纲要》,抓好工业八大门类产业发展政策落实,坚决完成煤炭去产能工作任务,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扩大金融供给,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四要大力推进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提升政府服务便利化水平,继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抓好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着力推进创新创业,加快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向省内企业转化速度。五要全面提升开放水平,大力推进辽宁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全面提升港口协作水平,培育更多自主出口品牌,加快辽宁装备“走出去”步伐。六要切实做好各类风险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加强养老基金收支管理,管控好政府债务,防控好金融风险,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棚户区改造、生态环境建设、防汛抗洪、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陈求发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细化措施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体现作风转变。要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掌握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工作。要加强督查考评,严格问效问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雷,副省长贺旻、赵化明、刘强、冮瑞、王大伟、崔枫林分别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了通报和讲评。

省(中)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机关行政效能监察督查组长,在沈省属国有企业和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政府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