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整治机动车检验市场 打击非法中介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20 07:40:00
分享

连日来,大连公安机关开展了机动车检验工作秩序整治行动,对非法中介、弄虚作假、违规检测等予以强势打击。

7月17日9时许,在驰锋检测站驻站的大连交警支队甘井子大队监理民警李警官,在工作中发现,一辆牌照为辽BC0GXX的小型货车驾驶人刘某所持车辆初审记录表涉嫌伪造。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在刘某租住房屋内搜出十余枚假印章和已盖好的假检车表25张,没盖印章的检车表50余张。目前,刘某因涉嫌伪造国家印章被刑事拘留。

大连交警部门还将严打部分企业弄虚作假、违规检测等问题。对检验机构为未经检验的机动车出具检验合格证明; 用其他车辆替代检验; 利用计算机软件等手段篡改或者伪造检验数据和结果;为检验不合格机动车出具检验合格证明;擅自减少检验项目或者降低检验标准;明知是盗抢、报废、拼装、套牌等车辆予以通过检验的,一律认定为出具虚假检验结果,交警部门将依法处以所收检验费用5倍以上、10倍以下罚款,并依法撤销检验资格。对此类人员和企业将按照法律法规顶格上限处理,必要时取消其经营资格,终身不得从事该行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