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所有加油站地下油罐由单层将改造为双层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19 07:41:00
分享

原标题:年底前沈阳所有加油站地下油罐由单层改造为双层

为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防范地下水污染,进一步改善沈阳市水环境质量,7月18日,记者从沈阳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年底前,该市所有加油站地下油罐由单层更新改造为双层,或单层油罐完成防渗池建设,新建加油站地下油罐一律使用符合相关标准的双层油罐。

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过程中,沈阳市各区、县(市)环保、服务业、建设、规划、安监及消防管理部门将依据职责开展地下油罐更新改造监督管理,进一步简化程序,加快推进更新改造工作。9月30日前,各区、县(市)将完成城市集中式地下水饮用水源补给区内的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工作,其他现有的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也将于2017年底前全部完成。

2018年1月1日起,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规定,加油站等地下油罐未使用双层罐或者采取建造防渗池等其他有效措施,或者未进行防渗漏监测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采取治理措施,消除污染,处以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