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自贸区试点开展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19 07:45: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试点开展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7月18日,记者从大连市工商局了解到,为支持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的商事制度改革,大连市工商局7月起率先在大连片区试点开展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办理网上工商登记、发放电子营业执照,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支持大连片区商事制度改革,大连市工商局在该区域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解决企业“生易死难”问题,减少“僵尸企业”。争取省工商局的支持,推进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下放企业名称核准权限,允许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内企业(集团)在名称中使用“辽宁自贸试验区”和“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作为行政区划,并明确由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和保税区市场监管局承接冠“辽宁”行政区划名称的预先核准权限。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核准辖区内冠“大连”行政区划的企业名称。大连片区还实施工商登记“双告知”“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制度,制定了41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在企业中实施“一次抽查、全面体检”,实现清单之外无检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