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客专辽宁段电力施工进入攻坚阶段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19 07:39:00
分享

原标题:京沈客专辽宁段电力施工进入攻坚阶段

7月18日,在京沈客专辽宁段沈阳西站至新民北站区间,由工程车辆牵引,红绿黄三种颜色的电力高压电缆稳稳铺设到电缆槽中,标志着京沈客专辽宁段电力施工全面进入攻坚阶段。

“四电”工程是高铁新建线路的重要施工项目,“四电”包括通信、信号、牵引供电和电力供电系统四个部分。京沈客专辽宁段电力工程共新建10座10千伏配电所,铺设10千伏贯通电缆2941条公里。

据中铁电气化局相关部门介绍,高铁10千伏供电系统对电力可靠性的要求较高,这就要求电缆铺设施工更加细致高标准。按一组轨道车平均每天可铺设10公里线路计算,到8月底,即可全部完成辽宁段高压电缆铺设任务。

施工中,中铁电气化局严格按照电缆铺设施工方案,将滑轮等铺垫在电缆之下,保证了电缆铺设的安全性。电缆铺设完成后,将为下一步高铁通信、信号、站房建设提供稳定可靠的电源,为京沈客专辽宁段联调联试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