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钢琴音乐广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作者:刘宏伟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7-19 07:49:00
分享

原标题:万众瞩目的钢琴音乐广场进入收尾阶段你期待的郎朗将现身并演奏“沈阳的声音”

沈阳钢琴音乐广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7月18日上午,位于和平区体育公园内的沈阳钢琴音乐广场,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按照计划,8月初钢琴广场将进行首演。

钢琴广场有公共wifi

当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舞台顶部的膜结构安装。据介绍,沈阳钢琴音乐广场主体施工已完成,下一步将进行室内装饰、移动舞台安装、配套设施建设及设备调试等工作,计划7月30日前完工并交付使用,预计8月初进行首演。昨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走进主体工程内部,首见舞台内部结构细节。在舞台内部有三个空间,分别为演员休息室、监控室及音响控制室。舞台还设有恒温空间,以对钢琴做好保护。钢琴音乐广场的舞台与主体结构将连为一体,由新型膜材及钢结构组成半球体。通过设置在主体结构内部的电机,未来广场舞台将像水立方一样,表演时整个膜结构打开,钢琴平台整体从膜内滑出;而不表演时,舞台收回,膜关闭形成半球体。钢琴广场还将有公共wifi。目前光缆和路由设施已经选好,预计一周内即可完工。同时钢琴广场两侧300米沿线还将安装户外音响,计划布设21个点位,确保该范围内的音质一样。此外沿线还将布设监控设备,并与和平区数字办联通。

郎朗将现身钢琴广场演奏

统一的演奏照片,个性的演奏者签名,精致的演奏勋章……未来,沈阳将打造钢琴文化,制作并演奏沈阳特有曲目。目前,首批30名演奏人员名单已经确定,著名演奏家郎朗也在其中。演奏者中不仅有学院教授、屡获国际大奖的本土青年演奏家,还有年仅7岁的钢琴“小神童”。

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国家一级演奏员、教授李涛表示,钢琴广场给高雅音乐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并让百姓可以在户外近距离欣赏,这对弘扬民族音乐,传承钢琴文化大有裨益。据了解,为方便更多市民参观欣赏,钢琴广场周边将增设指示牌,同时在不影响自然景观的前提下,增加一些休息设施。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刘宏伟 摄影记者 孙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