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国税局:增值税发票可以扫码开票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18 07:09: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省国税局:增值税发票可以扫码开票

购货方向商家索要增值税发票,要提供多项纳税人信息,不仅麻烦而且容易在输入信息时产生错误。如今这一问题得到了解决。7月17日,记者从省国税局了解到,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已开发了一款软件,可以将纳税人信息生成二维码,商家扫一扫就能完成信息输入,提高了开票效率。

据介绍,这款软件名叫发票助手。纳税人事先在软件中输入纳税人识别号、名称等信息,发票助手软件生成该单位的二维码,这个二维码可以保存在手机里,也可以打印出来随身携带。销货方开具发票时,可通过识读购货方的二维码快速带出发票抬头信息,直接打印发票。这款软件分PC版和手机版,目前可在省国税局网站下载,PC版用于生成二维码,手机版具备二维码生成和识读功能。

另外,据省国税局介绍,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最新公告,从即日起,在开具增值税发票时,购买方为企业的,必须填写购买方的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否则不能作为税收凭证用于办理涉税业务,如计税、退税、抵免等。销售方开具增值税发票时,发票内容应按照实际销售情况如实开具,不得根据购买方要求填开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内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