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公布本科提前批次剩余计划

作者:丁宁 来源:沈阳网
2017-07-17 07:24: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省公布本科提前批次剩余计划

7月15日,辽宁省招办公布了2017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剩余计划。与去年相比,本科提前批剩余计划再次减少,文科、理科剩余计划数仅为34个。从出现剩余的专业来看,公安类较为集中,报考条件多为只招男生。此外,理科剩余计划中清华大学出现一个剩余计划。

辽宁已有14334名考生金榜题名

省招办透露,辽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7月7日开始以来,各类各批次录取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总计录取14334人。已经完成了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第一阶段录取、艺术类一批本科和体育类一批本科录取,正在进行艺术类二批本科第一阶段录取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录取。

今日(7月16日)上午8:00-12:00将进行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征集志愿”网上填报,“征集志愿”设一个有序的院校志愿和批次服从志愿,院校志愿中设4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符合条件、不受志愿兼报限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按公布的相应批次剩余招生计划及相关填报要求填报“征集志愿”。补充录取按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执行,相应批次原报志愿无效。录取原则及相关政策规定不变。

本科提前批次剩余计划再次减少,仅为34个

此次本科提前批次的“征集志愿”剩余计划文科3所院校11个、理科8所院校23个,共计34个,剩余计划总数再次减少。2016年,提前本科剩余计划比2015年减少了334个,剩余计划为65个,今年再次减少了接近一半的数量。

从文科的情况看,剩余计划为11个,来自辽宁警察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其中,辽宁警察学院剩余数量占比最大,达到6个。涉及的专业包括监狱学、经济犯罪侦查、治安学和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均属于公安类,需要参加面试、体检、政审,而且均只招男生。

从理工情况看,清华大学出现一个剩余计划,专业是机械工程(定向兵器工业)。据了解,该专业有一定填报要求,需为清华大学本科统招批次同科类录取分数线下20分以内,调阅有定向生报考志愿的考生档案,择优录取。此外,武汉理工大学航海技术专业有6个剩余,只招男生。南昌航空大学飞行技术专业有3个剩余,只招男生,要求民航招飞体检和政审合格。

理工类其他剩余计划均来自于军事类院校,要求军检合格,只招男生,且达到一定体检标准。包括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潜艇学院、陆军边海防学院、陆军步兵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的部分专业。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丁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