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在沈阳举行

作者:王斯文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7-16 08:08: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7月16日电 (王斯文)15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17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在辽宁省科技馆成功举行。

活动现场,沈阳地区的8家技工院校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开展招生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并展示部分学生的优秀技能作品。此次活动,以宣传“工匠精神”为主线,通过播放视频、展板展示、现场宣讲等形式,集中宣传我省技能人才培养政策、优秀高技能人才先进事迹、技工教育发展成果和世界技能大赛相关情况,让更多青年了解到工匠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职业英雄的成长经历和先进事迹、技工教育发展状况和特色优势,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劳动之美和创造之美,扩大技能人才影响力,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工作健康发展。

据悉,将每年的7月15日确定为“世界青年技能日(World Youth Skills Day)”,是2014年12月20日,第69届联合国大会通过的一项决议,目的是促进青年职业技能发展,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工业信息化委员会、省商务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17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高度重视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工作,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本区域内各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及有关企业,围绕“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结合工匠精神、政策措施、先进典型、技工教育和技能大赛等方面内容,将青少年作为重点宣传对象,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独具特色、形式新颖的各类宣传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