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公布本科提前批次征集志愿剩余计划34个

来源:辽沈晚报
2017-07-16 08:12: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公布本科提前批剩余计划34个

昨日,辽宁省公布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征集志愿剩余计划,包括文科3所院校11个、理科8所院校23个。

文史类中,辽宁警察学院的监狱学、经济犯罪侦查、治安学、警务指挥与战术有剩余计划;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的边防管理和边防指挥专业有剩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治安学有剩余,该专业只招男生。

理工类中,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定向兵器工业)有1个剩余计划,该专业有一定填报要求:本科统招批次同科类录取分数线下20分以内,调阅有定向生报考志愿的考生档案,择优录取;武汉理工大学的航海技术专业有6个剩余,只招男生;南昌航空大学的飞行技术专业有3个剩余,只招男生,要求民航招飞体检和政审合格。其他剩余计划均来自军事类院校,要求军检合格,只招男生,且达到一定体检标准,包括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潜艇学院、陆军边海防学院、陆军步兵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的部分专业。

考生可通过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或“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查询征集志愿计划具体情况。

我省著名报考专家姜海峰老师认为,近年来随着知分填报的逐年成熟,考生对提前批的报考越来越重视,满足率和提档率有较大提高。从去年开始,提前批次的剩余计划开始出现大幅减少的趋势。从今年提前批剩余计划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专业对性别、体检有较高要求,特别是理科军校的剩余计划集中在指挥类专业,对身体条件要求较多,普通考生可选择的余地不大。“清华大学有1个剩余专业,但对分数要求很高,有定向生报考志愿的高分考生可以一试。”

截至目前总计录取14334人

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7月7日开始以来,各类各批次录取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总计录取14334人。

已经完成了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第一阶段录取、艺术类一批本科和体育类一批本科录取,正在进行艺术类二批本科第一阶段录取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录取。

征集志愿今日12时前填报

按照我省录取时间安排,今日8:00-12:00,考生可查询剩余招生计划、通过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验证本人是否可填报征集志愿并自愿按时填报征集志愿;今日15:00前,收集、整理征集志愿信息;今日18:00-7月17日,补充录取。

征集志愿实行网上填报。征集志愿设一个有序的院校志愿和批次服从志愿,院校志愿中设4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符合条件、不受志愿兼报限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按公布的相应批次剩余招生计划及相关要求填报征集志愿。

招办提醒,考生每次登录系统填报完毕后,一定要选择保存并安全退出。考生“最终确认保存”后或网上填报时间截止后,考生在网上保存的志愿内容视为最终志愿,将不能再进行改动,考生须提前做好志愿最终确认保存。

批次服从志愿为必选项,考生必须选择“服从”或者“不服从”中的一项。批次服从志愿如选择“服从”,视为考生愿意被录取到该批次的所有高校以及高校的任何专业,其中包括偏远高校、高收费专业等等。批次服从志愿如选择“不服从”,视为不愿意被录取到该批次本人所填志愿以外的高校。提醒考生全面考虑、慎重填报批次服从志愿。

征集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确认、填报,凡因他人代填、代报等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承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