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地下综合管廊南运河段建设正加速推进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16 08:11:00
分享

原标题:沈阳地下综合管廊南运河段建设加速推进

沈阳市地下综合管廊南运河段建设正加速推进

7月15日,在沈阳市地下综合管廊南运河段工程地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在40℃以上的高温和异常潮湿的工作环境中,伴随着盾构机的轰鸣声,施工人员挥汗如雨,24小时轮流施工确保工程如期进行。如今,地下管廊已露出轮廓,双向地下管廊,每条管廊足以保证一辆中型货车通过。据介绍,自6月22日盾构机开始施工以来,每天以最快近20米的掘进进度在地下向前挺进。

沈阳市地下综合管廊南运河段工程项目全长约12.6公里,是国内首条贯穿老城区的地下综合管廊和国内首条盾构挖掘的地下管廊。建成后,水、电、热、气、中水、通信6类管线将统一“打包”入住,沿线管线的施工和维护也不用再在马路上“开膛破肚”,其主体工程计划于明年6月完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