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县域经济稳增长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15 08:15:00
分享

原标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县域经济稳增长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7月13日至14日,省长陈求发来到鞍山市,深入台安县和岫岩满族自治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进行调研。

在台安县调研期间,陈求发首先考察了辽宁缘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从事原油深加工的企业,一期项目计划在下半年建成投产。陈求发说,开展原油精深加工、拉长石化产业链条是让传统产业焕发活力的必由之路,希望企业不断完善技术链、产品链,按照边生产边建设的滚动发展模式,不断壮大规模。当地政府部门要经常深入企业,帮助协调解决生产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和台盛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时,陈求发指出,要以农产品深加工和光伏设施农业为载体,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带动产业升级,要在发展农业产业的同时逐步形成农业种植、光伏发电、休闲农业三产联动的经营模式,提高资源利用率。

在岫岩县调研时,陈求发首先考察了鞍山永安包装集团有限公司,他对这家企业与中粮集团合资合作,延长包装产业链,开展多业经营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与央企深度融合,不断壮大自身实力,实现互利共赢。在考察中国玉雕会展中心时,陈求发指出,要不断丰富岫玉产业的文化底蕴,挖掘岫玉文化的经济价值,提高玉产品加工工艺水平,大力发展以玉为主的旅游产业。

调研中,陈求发要求,鞍山市及台安县、岫岩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促进县域经济稳增长。一是要以新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为引领,着力解决县域经济发展的难题和短板,促进一二三产业发展协调性更强、总量规模更大、产品服务更优、质量效益更高、发展后劲更足。二是要力促财政增收节支,实现财政可持续发展,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三是要抓好少数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四是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制定好人员转移安置预案,加强水库、尾矿库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和防护。

副省长冮瑞出席上述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