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夏天大连市平均每36.3人竞争一个岗位

来源:大连晚报
2017-07-15 08:27:00
分享

原标题:今夏大连平均每36.3人竞争一个岗位

7月13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截至六月底,2017年夏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5.8,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35.8人竞争一个岗位。根据报告,2017年夏季各城市竞争指数排行,北京竞争激烈程度遥遥领先,竞争指数为89.9,深圳、上海、成都、沈阳进入前五位,大连位居第六,竞争指数36.3。

根据报告,2017年夏季的竞争指数与之前4个季度的数据对比有所回落,说明全国求职市场竞争激烈的态势有所缓解。这一方面是因为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劳动力供应量在减少,求职者与职位数量之间出现新的供需格局;另一方面,求职者的求职心态发生转变,随着90后一代自我主张强烈的人群进入职场,工作对于他们来讲不再是谋生手段。

此次全国职场竞争调查,智联招聘监测了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在线招聘数据。从不同城市的竞争指数来看,2017年夏季求职期北京的竞争指数依然稳居第一位。2017夏季竞争榜单中,成都、沈阳、大连等“新一线”城市登录前十,这些城市均出台了人才优惠政策,给钱、给房、给户口,有效吸引了人才流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