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一行赴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调研

作者:胡佳林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7-14 15:48: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7月14日电 (胡佳林)7月1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等领导前往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调研。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局长顾全,中科北方总经理、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总经理陈华等领导陪同。

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一行赴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调研

邓秘书长一行在交易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胡佳林 摄)

总投资70亿元的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是全国唯一的石化产品现货交易平台,也是辽宁省重点推进项目。该平台以“互联网+现代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为经营模式,已完成与中石化、中石油、中航油、中海油和兵器工业集团下属华锦集团为代表的多家大型央企签约。目前交易平台入园企业131家,签约商户365家,其中买方120家,炼厂13家。终端采购商占比4%,炼厂占比10%,贸易商占比86%,主要分布在山东、浙江、北京、上海、江苏、福建、广东等地。形成石化产品年供给规模500亿元以上,预计年销售额超过700亿元。2017年5月3日上线以来,平台已完成交货贸易额70亿,10月底将达500亿元贸易额,预计2018年将达到年交易额3000亿的规划。

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一行赴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调研

顾全局长、陈华总经理在会上汇报工作 (胡佳林 摄)

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一行赴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调研

  邓麦村秘书长在会上讲话(胡佳林 摄)

邓麦村详细了解了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的发展情况,对交易中心的经营模式与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平台发展提出指导意见,表示中国科学院将会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为项目提供支持和帮助。

在听取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局长顾全和中科北方总经理、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总经理陈华的工作情况介绍后,邓麦村指出,交易中心项目要坚持以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中“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发展之基。坚持以创新为驱动,积极探索发展模式,依靠开放的互联网平台,推动石化产业经济,努力实现多业态的互利共赢;其次,项目要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在招商合作方面,要以与大型石化企业的合作为突破口,不断加强与这些企业的深入交流合作,学会在与成功大企业合作中不断将项目做大做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