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首批生态原产地产品通过评定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12 07:04:00
分享

原标题:沈阳首批生态原产地产品通过评定

7月11日,记者从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沈阳市苏家屯区永乐街道“香野牌”果蔬顺利通过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现场评定。这是沈阳首批申请生态原产地保护的产品,受保护的产品为永乐葡萄(无核白鸡心、岳红无核)、永乐蔬菜(西芹、胡萝卜)。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是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开展的,以政府公信力为担保的新型评定制度,有利于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品牌效应与市场竞争力,是打开国际国内市场的绿色通道。

去年6月,沈阳市苏家屯区永乐街道率先启动“香野牌”果蔬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申报工作。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织业务骨干对其实行“一对一”帮扶,指导企业准备、完善申报资料;协调组织有经验的原产地保护专家、技术专家多次到现场指导,帮助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经过一年的努力,永乐街道“香野牌”果蔬一次性通过现场评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