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电子税务局周末正式上线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12 07:00:00
分享

原标题:大连电子税务局周末正式上线

记者7月11日从大连市地税局了解到,18日,大连市地税局电子税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改版升级,五大类20项功能将逐步开放,届时真正实现网上办税与实体办税的高度统一。

据了解,电子税务局是对网上报税系统的改版升级与优化完善,与原网上报税系统相比,电子税务局服务更加创新,功能更加全面,使用更加便利,操作更加安全。记者登录大连地税网站电子税务局页面,“我要报税”“我要缴税”“我要办税”“我要查询”“征纳互动”5个功能板块清晰列出,办税事项一目了然。这5个功能板块有数百个功能点,基本覆盖了实体办税服务厅的功能,目前开通的功能有“我要报税”和“我要缴税”,CA 认证用户和用户名+密码两种方式都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待大连市国地税实名办税实现以后,纳税人可以使用其他3项功能。

与原网上申报系统相比,新版电子税务局及时发布最新的通告公告和提示提醒信息,可以让纳税人直观了解当月有哪些税种需要申报,哪些税种已经申报过了,哪些税款还没有缴纳成功,避免出现逾期申报缴税的风险; 纳税人可以随时跟踪了解办税事项,税务机关是否受理,办理到了什么程度,及时获取税务机关出具的电子税务文书。电子税务局提供了多元化的办税手段和方法,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提出业务申请以及申报缴费,了解办税事项、跟踪办税进度也更加方便。

对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的各类涉税事项,税务机关将启用电子文书和电子印章,将加盖税务机关电子印章的税务文书,通过电子税务局直接送达纳税人。加盖税务机关电子印章的电子税务文书与加盖实体印章的纸质税务文书,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这两项技术的使用,真正实现了纳税申报无纸化、涉税申请无纸化、审核审批无纸化、结果反馈无纸化、自动归档无纸化、检查审计无纸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