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启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双百”行动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12 06:59:00
分享

原标题:锦州重点解决100个城市难题

以整治城市脏污为重点,综合治理环境卫生;以整治城市乱象为重点,综合治理城市容貌;以完善城市功能为重点,修补城区基础设施。从7月7日起,锦州市利用100天时间,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存在的三大类100个难题,集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市容市貌的大改变和市民素质的大提升,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进一步打造亮丽、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双百”行动,是锦州市委、市政府系列整治和建设年活动的拓展与延伸,是回应群众所盼的民生工程、解决发展所需的振兴工程。锦州市提出,要“打一场人民战争,给人民群众办事,办人民群众需要的事”,集中整治物业弃管小区、农贸市场、地下商场出入口及周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马路市场、露天烧烤、店外摆桌经营以及上下班时段主要路口交通堵塞等重点问题。

据介绍,《锦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双百”行动方案》 列出了三大类六个方面的100个问题,包括治理城乡接合部、城市出入口两侧和边沟周边环境卫生,治理居民小区内及周边环境卫生等。锦州市将坚持问题导向、全民参与、治建结合、着眼长远,有效解决好重建轻管等问题,坚决避免整治与反弹恶性循环,加快形成城市建设良性发展的局面,促进城市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翻开《方案》,问题清单、整治工作标准、完成工作任务时限一清二楚,各单位、各部门对号入座。

通过“双百”行动的开展,锦州将全面形成“网格化管理、属地化处理、专业化治理、数字化办理”的科学管理格局,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向现代化和智能化标准迈进。锦州市将按照“一拆、二建、三绿、四亮、五管、六护”的方针,坚持治建结合、标本兼治,做到边整治、边建设、边修复,努力完善城市功能,全方位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为群众提供更加文明、整洁、优美、有序、安全的生活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