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为乡村民宿划定建设标准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11 07:00:00
分享

原标题:本溪为乡村民宿划定建设标准

为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提高旅游接待能力,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日前,本溪市就加快乡村民宿发展出台实施意见。

本溪市是我省乃至全国的重要旅游城市,遍布城市乡村的青山绿水都是旅游资源。本溪出台加快乡村民宿发展的实施意见,就是要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加快乡村民宿建设步伐,以此培育“三产”联动、多业融合的旅游新业态,继而丰富该市美丽乡村、新型城镇化建设内涵,打造乡村旅游亮点,为本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基础。

实施意见明确,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典型引路、聚集发展的原则,实施本溪市乡村民宿发展三年计划,至2019年底全市建成乡村民宿聚集村落30处左右,培育单体乡村民宿150户以上,形成点面结合、梯次发展、优势互补、齐头并进的乡村民宿发展格局。2017年,全市建设乡村民宿集聚示范村8处。通过有效整合乡村民俗、文化、生态等资源,促进乡村民宿特色化、精品化、差异化发展。

为防止和杜绝民宿建设上出现同质化竞争、重复性建设现象,本溪市要求各县区立足本地区实际,编制乡村民宿发展专项规划,市旅游发展委负责对乡村民宿发展规划及详细规划进行前置审批。在乡村民宿建设过程中,要坚持生态为基、文化为魂、特色为要、科学选址,提倡建筑风格融入自然,使用就地取材、低碳环保的建筑材料。实施意见还制定了乡村民宿的建设标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