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以"一极六峰"品牌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11 06:42:00
分享

原标题:抚顺以“一极六峰”品牌推进旅游产业化向纵深发展

抚顺市以“一极六峰”为核心品牌,着力打造系列品牌旅游产品,推进旅游产业化向纵深发展,计划今年底建设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

“一极”是将抚顺打造成中国旗袍之都、世界旗袍之都,在此基础上,突出打造抚顺文化旅游高峰——遥远的赫图阿拉,生态旅游高峰——神奇的天女山,休闲旅游区高峰——美丽的神州北湖,游乐旅游高峰——欢乐的热高乐园,漂流旅游高峰——激情的红河峡谷,红色旅游高峰——永恒的雷锋精神。围绕“一极六峰”核心品牌,为不断提升旅游产业综合实力,抚顺市着力建设新宾满族自治县、清原满族自治县和沈抚新城等5个旅游产业集聚区,计划到2020年把旅游产业集聚区全部建成省级重点。

此外,抚顺市以旅游品牌产品加大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大力开发以温泉旅游和湿地旅游为重点的生态旅游产品,建设推广风情小镇、养生基地等系列品牌。开发建设工业主题公园等工业旅游产品和煤矿、钢铁、化工等工业游项目。建设推广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清前文化、雷锋精神等主题鲜明的文化旅游示范区。围绕休闲度假等大众消费市场需求,开发形成“神州北湖”品牌农副产品、旅游纪念品系列,建设抚顺美食一条街、满族风情一条街和抚顺旅游商品集散中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