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四大兽首亮相沈阳

作者:蒋山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7-10 11:22:00
分享

圆明园四大兽首亮相沈阳

人民网沈阳7月10日电(蒋山)7月8日,“盛京保利文化月”启动仪式暨“皇家气象——元明清宫廷珍宝展”开幕式在和平区盛京保利文化中心举行,给沈城流火的七月带来了清新的文化艺术惠民之风。尤其是著名的圆明园“四大兽首”的亮相,惊艳了世人目光。

“皇家气象——元明清宫廷珍宝展”设在盛京保利文化中心45层,分四个展厅展出了包括佛像、玉器、瓷器和圆明园四大兽首等在内的百余件国宝级文物。这些展品都是从保利艺术博物馆元、明、清三朝宫廷珍藏中精选而来,极具代表性、并较高艺术水准和文化价值,彰显了中国古代艺术品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广大市民可免费参观,近距离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盛京保利文化月”由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沈阳盛京保利文化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作为中心城区、文化大区的和平区,近年来致力东北亚文化中心等四大中心建设,极具文化创造力、发展力和吸引力。保利文化集团作为全国知名的文化龙头企业,带来文化资产运营和艺术教育等业务落户和平,与地方政府强强联合。本次盛京保利文化月的举办,不仅将提升沈城文化活动内涵,丰富沈城市民的文化生活,更会促进京沈两地文化合作与交流,打造百姓喜爱文化品牌活动,推动区域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盛京保利文化活动月自7月8日启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期间,将举办皇家气象——元明清宫廷珍宝展、大中华艺术品博览会、京沈合作文化论坛、小剧场演出季和青少年艺术体验营等五大主题活动。盛京保利文化月将与第三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形成互动,为沈城人民带来一场关于夏天的文化盛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