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整治占道经营 “劝”您远离露天烧烤

作者:杜梦雅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7-09 09:05:00
分享

原标题:沈阳整治占道经营 “劝”您远离露天烧烤

夏季以来,沈城露天烧烤、路边沿街占道经营摊贩增多,在给市民带来方便就餐的同时,交通拥挤、路面污秽、食品安全问题也层出不穷。记者昨天从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从6月中旬开始,沈阳市持续开展露天烧烤整治工作,其中,以劝导为主的治理方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大东分局长安勤务区队长张峰滔每天都去烧烤摊,不过他要做的是治理占道经营,发放致烧烤经营业户一封信。

有市民一边撸串一边问他:“执法同志,你下班不上路边吃烧烤呀?管它干嘛!”每次张峰滔都要给不理解的市民解释一番:治理占道经营是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美好家园。治理烧烤也不是阻止市民撸串,而是引导市民到正规的饭店就餐,保障饮食安全。

张峰滔和他的队员们每天在大东区凯翔一街中兴超市附近执勤,这里的人多、车多,占道经营的也多,路面发生车碰人的事故率极高。执法队员们每天两班倒,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见到准备经营的摊贩就进行劝导,同时给附近居民宣传。

据介绍,从6月开始,沈阳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100余人次,执法车辆2700余台次,整治烧烤店铺4100家,暂扣烧烤炉具物品2070件。截至目前,共检查街路112条,发现露天烧烤和占道经营问题392处,发放露天烧烤治理通告1500份,致烧烤经营业户一封信800封,并印制5万张调查问卷,引导学生用“小手”牵动家长的“大手”远离露天烧烤。(记者 杜梦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