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库叶茂台村荣获“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称号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7-09 09:09:00
分享

原标题:法库叶茂台村荣获“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称号

7月7日,据法库县政府介绍,法库县叶茂台镇叶茂台村新近荣获“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称号,沈阳地区入选的村镇仅有两个。法库叶茂台村位于法库县西南50公里,拥有辽墓群、古枫林等多处历史自然景观。

圣迹山辽墓群,从解放后便以其极高的考古价值闻名辽北地区,先后在此发现墓葬23座,最重要的有1952年发掘的用条石砌成的八角形壁画、1974年发掘的辽早期贵族墓葬,还有辽天祚帝时期的北府宰相萧义墓,出土了大量珍贵文物,对研究辽金和北方历史,特别是契丹文化有着重要价值。叶茂台古枫林中位于圣迹山下,是我国最古老、面积最大的人工种植五角枫古枫林,占地400余亩,有枫树1000余株,其中有百年以上树龄的达400余株,最古老的树王已近千年,其胸径达到1.6米,树冠面积600平方米以上,被称为“中华枫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