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自贸区建设 辽宁推行原产地证无纸化签证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08 08:47:00
分享

原标题:我省推行原产地证无纸化签证

7月7日,记者从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从7月起,该局全面推行原产地证无纸化签证,这是自今年3月使用新的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无纸化备案后的又一项便利措施。申报手续的简化,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对辽宁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凡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评定为B 类及以上且具备必要的单据管理条件的企业,无需提交申请书、发票、装箱单等纸质单据,通过互联网就可以完成所有申报手续。企业只需发送电子数据,在检验检疫机构发送审核通过回执后,便可打印原产地证书。同时,结合原产地签证全省“一体化”“预留签”“快递签”“代理签”等多种便捷签证服务,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原产地证书,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据估算,原产地证无纸化备案及签证的实施,一年可为辖区8200余家企业减少大量的备案及证书申领时间,节省约800万元的纸张、人工及交通等综合成本,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据悉,今年上半年辽宁检验检疫系统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60311份,签证金额36.6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28%和2.36%。其中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51089份,签证金额30.87亿美元,至少可为辽宁出口企业获得进口方海关关税减免约1.54亿美元,有效提升了产品的成本优势和国际竞争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