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发生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降水 旱情缓解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08 08:56:00
分享

原标题:强降水有效缓解省内旱情

7月7日,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7月6日21时至7日14时,我省发生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降水过程,本次强降水将有效缓解我省自3月以来持续的旱情。

省水文局水情处监测显示,本次降水由辽宁西部开始,向南部及东部延伸,葫芦岛市、朝阳市甚至达到暴雨级别,全省平均降水量28.7毫米。其中,西部44.5毫米,中北部12.3毫米,东南部32.4毫米。全省最大点降水量为朝阳市十二台站148毫米。

本次强降水使朝阳市、葫芦岛市部分中小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小凌河支流个别站出现超过300立方米/秒洪峰流量。

省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降水能有效缓解我省自3月以来持续的旱情。同时,由于前期为春耕和水田补水,我省水库蓄水量急剧下降,本次强降水有利于水库蓄水量增加。此外,强降水使流域蓄水量明显增加,流域蓄水量由此前的5%至30%达到50%,局部地区接近饱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