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奖励协助侦破5起案件有功群众

作者:蒋山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7-07 09:18: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7月7日电(蒋山)6日,沈阳市公安局对协助侦破5起案件的8名有功群众进行奖励,这5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涉嫌故意杀人、盗窃、持刀、持枪抢劫等,而协助侦破案件均有出租车司机参与,这些有功群众分别获得5000元至5万元奖励。

今年2月28日17时许,沈阳市于洪区发生一起因债务纠纷引发的故意杀人案件;今年3月3日21时许,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经侦查,这两起案件的嫌疑人作案后都是乘坐出租车逃离现场,警方根据出租车司机反映的线索,最终将嫌疑人抓获。

据介绍,今年3月15日在沈阳市沈河区某小区地下车库仓房147万元现金被盗案,以及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期间沈阳市和平、沈河、大东、铁西区相继发生的7起夜间持刀抢劫超市案件,嫌疑人也都是乘坐出租车逃离现场,警方均在出租车司机协助下将案件侦破。

今年5月5日,沈阳市法库县发生一起持枪抢劫金店案件,被抢金饰品2.15公斤。在摸排走访过程中,一名快递工作人员反映曾在快递店门前发现嫌疑人。根据其提供的线索,专案组将嫌疑人路某某抓获。在抓捕另一名嫌疑人胡某某过程中,发现该人与路某某见面后,乘坐出租车离开。专案组迅速联系车主,并找到当班司机。根据两人提供的线索,在大东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抓获。

出租车行业作为特殊的服务行业,广大司机每天广泛接触社会方方面面,了解掌握大量治安信息,已经成为公安机关的得力助手。在五起案件的侦破过程中,出租车司机们都发挥了直接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