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钢琴音乐广场完成主体施工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7-07 06:38:00
分享

原标题:沈阳钢琴音乐广场完成主体施工

7月6日,记者在沈阳钢琴音乐广场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广场主体施工已完成。下一步将进行室内装饰、移动舞台安装、配套设施建设及设备调试等工作,计划7月30日前完工并交付使用。

通过广大市民的投票和建议,沈阳钢琴音乐广场最终确定了“沈水明珠”的主题设计方案。施工方负责人张宇洲向记者介绍,根据这个方案,他们在建设中将利用原有的土丘草地进行钢琴广场布设,将主体结构藏于原有小山丘里,减少对周边绿地的破坏。张宇洲告诉记者,在主体结构侧墙的建设中,防水施工分为六步,施工起来非常复杂,首先他们先建设防水混凝土外墙,然后在外墙建20毫米厚的水泥砂浆保护层,第三步刷一道基层处理剂,第四步再铺一层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第五步继续铺20毫米厚的水泥砂浆找平层,最后铺30毫米厚的XPS泡沫保护板。

仅一个侧墙的防水技术,沈阳钢琴音乐广场就“精密”如此,其他方面的建设更是让人期待。张宇洲告诉记者,未来广场的舞台与主体结构将连为一体,由新型膜材及钢结构组成半球体。建成后,通过设置在主体结构内部的电机,未来广场舞台将像“水立方”一样,表演时,整个膜结构打开,钢琴平台整体从膜内滑出;而不表演时,舞台收回,膜关闭形成半球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