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系统领办参办农民合作社3000余家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07 06:16:00
分享

原标题:省供销系统领办参办农民合作社3000余家

7月6日,记者从省供销社了解到,我省供销系统立足地方特色农业产业,依托基层供销社的组织体系,大力领办参办农民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持续增长。截至6月底,全系统已发展农民合作社3241家,发展入社社员45万人,带动农户19万户。

我省供销系统不断促进省内农业农村发展,保障商品供给,服务城乡群众。特别是近几年,随着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持续推进,我省供销系统利用点多面广,基层供销社出资入股,农民以资金或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入股等多种形式,领办参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推动农业增效,带动农民致富。

在辽西,由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扎兰营子供销社出资入股的屈氏庄园杂粮种植合作社,经过两年多的经营,已发展社员518人,仅去年种植杂粮就为社员增加收入65.6万元,同时带动周边农民约3000人种植杂粮,助农增收275万多元。在辽东,供销系统领办山野菜等合作社,帮助农民致富;在辽南,各地根据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水果等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为解决单一合作社发展规模小、经营实力弱、市场竞争力有限等问题,供销社系统还跨区域领办成立联合社。目前,全省供销系统领办成立合作社联合社66个。这些联合社通过打造统一品牌,扩展市场,一些品牌还通过电商进行销售,走向国内外市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