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沈阳经济区投资洽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7-06 11:09:0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与辽宁省的对口合作,搭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北京的资金、技术优势和辽宁的产业优势,开展务实合作,探索共赢发展的新路子,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投资促进局、辽宁省商务厅等部门承办的“北京-沈阳经济区投资洽谈会”于7月5日在京举办。

作为东北地区进入国家自贸试验区战略的唯一省份,辽宁具有“先行先试”的基础和条件,具有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欧亚大陆桥东部重要节点的区位、交通、产业及人文等综合优势,辽宁自贸试验区的设立,为辽宁以及东北地区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必将为提升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整体竞争力和对外开放水平打造新的引擎,必将加快辽宁以及整个东北地区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程。

截至6月30日,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共新增注册企业8817家,注册资本1208亿元。其中内资企业8734户,注册资本1060亿元;外资企业83户,注册资本22亿美元。注册资本超亿元企业182家,注册资本752亿元。

此次投资洽谈会旨在搭建有效合作的平台,充分发挥北京的资金、技术优势和辽宁的产业优势,开展务实合作,探索共赢发展的新路子。辽宁省13个市和沈抚新区都派出代表团参加这次洽谈会。据悉,这次参会企业有1200家,意向签约额563亿元人民币。

按照国家关于建立区域对口合作的总体部署,辽宁省与北京市的对口合作机制正在逐步得到加强。今年1-5月,北京在辽宁投资项目223个,实际到位资金452亿元,占全省域外境内投资总量的38.1%。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