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3+N"工业凌源101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06 06:38:00
分享

原标题:凌源101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构建

  朝阳智拓玻璃生产车间。记者/张 旭 摄

凌源市以“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建设年”为契机,把“五个一”工程作为发展的核心,开足马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到5月底,该市开发区内共有航天凌河整车生产、机动车及农机具零部件产业园、玻璃深加工及五金配件产业园、红山家具产业园、中玻二期等101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达196亿元。

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凌源市实施“五区联动”战略,统筹各园景区道路、管网等建设。热电联产项目签约落地,25.5公里城区北外环及31公里园景区道路、污水处理等工程全面开工,现正在紧张建设之中。与此同时,该市围绕园景区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和项目建设。凌源市整合外经贸局和各园景区招商队伍,建立统一的招商平台,先后在京津冀鲁、江浙沪皖等地开展招商推介37次,签约项目77个。同时中国通号集团信号设备制造、北京汇丰生物有机肥、钓鱼台食品蔬菜基地等200余个项目达成了投资意向。近期该市先后与北控集团、航天投资两大国企对接洽谈,初步达成了全方位战略合作意向,其中北控在热电联产项目基础上,还将投资市政基础设施、“引青入凌”、污水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等项目并计划成立两只总额达50亿元的产业基金;航天投资将在光伏发电、石墨烯产业园、有机农产品配送扶贫基金等领域开展合作。

在开发区及园景区建设上,凌源市开发区规划了六个产业园,构建“3+N”工业,“3”即汽车制造、玻璃精深加工、钢铁深加工,“N”即机动车及零部件、新型节能环保建材及家具等。目前,这里已开工建设标准化厂房40万平方米,引进机动车及农机具零部件、玻璃深加工、冶金铸造、家具等项目62个。农产品加工园区围绕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标准化厂房5万平方米,引进农产品深加工项目20个以上。目前已引进张果老肉驴产业化项目等8个,并与北京红星二锅头酒厂达成了合作意向。打造高标准温泉康养特色小镇,重点发展养生养老、健康疗养、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产业。目前环境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推进,同时与中建集团、中青旅行社等央企筹备成立投资联合体,对热水汤进行整体开发、建设和运营。渝州商贸集聚区围绕打造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重点发展商贸、物流、电子商务产业,现已实施重点项目23个,并与石家庄勒泰集团就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万元店新市镇围绕打造园景区生产生活综合配套服务区和凌源副城,现已实施热水河治理、农贸市场异地新建等重点项目7个。

据悉,凌源市年内将以开发区为主建设标准化厂房80万平方米以上,引进各类项目270个,融资2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以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