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10日上线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06 06:35:00
分享

原标题:大连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10日上线

7月5日,记者从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大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依托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搭建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将于7月10日上线,在为中小微企业开辟了重要融资渠道的同时还将提高其贷款效率。

大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依托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基于“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融资”模式理念,搭建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该融资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在交易平台中参与招投标以及中标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项目融资、股权托管、产权转让、企业增资、企业并购咨询等金融服务。

通过融资服务平台,可实现交易平台、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三方互动,也就是说,以交易平台为桥梁,在企业授权下,融资服务平台通过抓取其各类数据进行合并打包、完全在线推送的方式,与银行审核系统进行通联,为银行信贷业务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最大限度减少贷款人的人力成本、时间成本和融资成本,有效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效率。同时,融资服务平台还将通过对企业的保证金和结算账户监管等措施,降低金融风险,以引入更多金融机构,用竞争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惠及更多企业,以助推大连市民营经济发展。

该融资服务平台在邮储银行、大连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渤海银行6家银行的支持下,经多轮测试及一个月的试运行,已具备正式上线条件。为保持融资服务平台与统一交易平台一体化的性质,交易平台指定由大连产权交易所作为融资服务业务的运营维护方,为各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立体化融资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