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销毁各类违法枪支2910支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7-06 06:45: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销毁各类违法枪支2910支

辽宁销毁各类违法枪支2910支

  7月5日,公安部门举行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张文魁摄

7月5日上午10时许,在公安部的统一组织下,全国202个市、县同步开展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对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查缴和群众主动上缴的14万余支私制火药枪、气枪、猎枪等各类非法枪支及一大批炸药、雷管等爆炸物进行了集中销毁。当日,辽宁省公安机关现场销毁各类非法枪支2910支,子弹3.7万发,仿真枪1506支,管制刀具5398把以及一批爆炸物。

自2012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严防严打涉枪涉爆犯罪,强化枪爆隐患源头整治,收缴了一大批非法枪爆物品,持枪、爆炸犯罪案件持续下降,五年来年均分别下降25.5%、17.2%。为全面铲除枪爆隐患、坚决遏制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自今年5月以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继续深化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全国公安机关完善新形势下打防管控新模式,加强警种、部门、区域联动,组织开展集中清查收缴、打击网络贩枪、边境堵截查控、贩运渠道查缉、网上清理整治等行动。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负责人介绍说,凡是非法持有、私藏枪爆物品的,要立即主动上缴;对拒不交出的,将依法从严惩处。居民发现他人从事非法枪爆活动的,可直接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对查证属实的群众举报线索,将按照有关规定兑现奖金。居民发现网站涉及枪爆物品非法买卖信息,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