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庄河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5 08:28:46
分享

7月2日,大连市重点项目工程、庄河市重点民生工程、大连市首家医养综合体项目及医养结合示范工程——九洲世纪医院正式开诊。

这是庄河市为贯彻落实《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庄河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大力推行医养结合新模式,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相结合的新举措。

近年来,庄河市通过开通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双绿色生命通道,着力满足城市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据庄河市卫计局统计,今年,庄河市60%以上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将开设老年病科(门诊),100%的医疗卫生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到2020年,庄河市全部养老机构与医疗卫生机构建立联系制度,实现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全面共享,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0%以上。

据庄河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庄河主要从五个方面推动“医养结合”工作:在医疗机构内设立老年人就医的“绿色通道”,促进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融合发展,鼓励医疗机构开设养老床位,开展老年人家庭签约服务,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