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融入全国通关一体化版图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05 06:39:00
分享

原标题:大连海关融入全国通关一体化版图

7月1日凌晨3时7分,大连海目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2623件男士西服在大连海关隶属大窑湾口岸顺利通关,全程仅耗时24秒。这是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启动后,大连关区放行的首票货物,标志着大连海关正式融入全国通关一体化版图。

即日起海关通关一体化在全国实施,企业可以在任意一个海关完成申报、缴税等海关手续,实现申报更自由,手续更简便,通关更顺畅。

据了解,全国海关设立风险防控中心和税收征管中心,实现全国海关风险防控、税收征管等关键业务集中、统一、智能处置。对广大企业而言,无论在哪里通关,全国海关都是同一执法口径和监管标准,为企业提供统一的通关便利待遇。

税收征管方式也发生很大变化。在货物通关环节,由过去的海关审查确定企业申报税收要素、核定企业应缴税款,转变为企业自行申报税收要素、自行计算并缴纳税款、海关受理后放行货物,实施全过程抽查审核。这项改革措施将大幅压缩货物通关时间,减少企业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