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绥中东戴河站暨全国锦标赛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4 09:01:44
分享

2017年“山海同湾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绥中东戴河站暨全国锦标赛将于7月1日——2日在辽宁绥中·东戴河开幕。本站赛事的赛事主题是:向赛而生,开创纪元。

本场赛事除了常规的全程、半程分龄组外,还设置了大师组、铁三体验赛、水陆两项赛、骑跑两项赛,并且还包含了即将亮相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铁人三项混合接力赛。本次赛事几乎涵盖了所有类别的铁三项目,堪称“史上最全项目”的铁人三项赛事。

2017年是“全运年”,对于专业选手而言,东戴河站的全国锦标赛是规格最高,也是全运会前最后一场资格积分赛,对于全运会的资格争夺至关重要。同时本站赛事也是本赛季唯一一场产生直通全运名额的赛事,男、女优秀组前三名,男、女青年组第一名,共8人将获得直通天津全运会的资格。

2017年5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业余运动员参加铁人三项专业比赛项目的通知,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关于“我要上全运”活动的选拔工作正式展开。

来自上海的业余组运动员代表卞蓓丽告诉记者:“与专业选手同台竞技,压力肯定还是比较大的,我希望将压力转为动力。运动是用实力和成绩说话的,我会尽全力去拼。对于铁三,除了运动能力,精气神更重要,精神方面需要更加强大。”

2016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的创始站在绥中东戴河成功落地,经过一个赛季的轮回,2017年联赛再次回归,并对赛事进行了全面升级,目前绥中东戴河站已经成为2017赛季国内最高规格的铁人三项赛事。(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