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百个民企重大投资项目顺利建设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04 06:51: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省百个民企重大投资项目顺利建设

6月,烈日炎炎,比天气热度更高的是我省工业领域民营投资大项目日夜建设的干劲。在葫芦岛,总投资6.5亿元的10万吨铜电解精炼项目,经过一年的建设将于9月份投产;盘锦辽东湾新区内,宝来石化、台湾长春石化、忠旺铝材等一批规模大、实力强的大项目争相入驻,总投资额超过500亿元……

6月28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今年1月至5月,我省工业项目投资进展顺利,各市紧紧围绕特色产业链条抓好100个民营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建设,通过分类施策对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服务,助力项目顺利投达产。其中盘锦、葫芦岛、抚顺等多个城市工业领域民营投资比重大幅上升,呈现喜人态势。

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领域民营资本注入情况,目前多项政策已相继出台并取得良好效果。民营资本已经进入装备制造、石化、冶金、集成电路等多个我省关键产业,并发挥着重要作用。

大企业一直是工业领域的主力军。抚顺市推进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协作配套,针对抚顺宏伟特种蜡有限公司提出希望为青岛赛轮轮胎有限公司提供配套产品的要求,工信部门积极协调,促使双方对接,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抓大不放小,培养民营企业“小升规”也是今年我省工作的重头戏。今年4月,我省开始组建“小升规”企业培育动态管理库,要求各市按照不少于晋升规模工业企业年度考核指标的110%确定培育计划数据库名单。截至目前,已经有670户企业确定进入数据库。

对于有困难的企业,我省大力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抚顺市组建老专家团队为中小企业排忧解难,通过技术支招,使辽宁亚克力塑胶有限公司的塑胶板材产量由1万吨提高到1.5万吨;通过扩展销售渠道,抚顺佳热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的生物质取暖炉目前已经销售200余台。

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我省还将围绕龙头企业、主要产业、重点行业上下游,组织和指导各市开展供需对接、技术对接、服务对接等系列产需对接活动,促进上下游企业产品协作配套,加快产业融合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