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被授予“中国辽参产业之都”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08:50:20
分享

日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大连市普兰店区“中国辽参产业之都”城市产业品牌称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授予普兰店区所属大连鑫玉龙海洋生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辽参产业创新发展基地”品牌称号。

据了解,普兰店区海参养殖面积16.5万亩,2016年海参养殖产量1.55万吨,养殖产值15亿元。拥有海参加工企业51家,加工产值20亿元,全国海参销售店铺300余家,销售额30亿元。

多年来,普兰店区的海参产业以皮口地区为龙头,以五大龙头企业为引领,凭借其天然的地理优势、精良的品种、海参养殖和加工业的规模化、标准化、示范化全面发展以及由此衍生出的特色化海参产业,已形成海参(辽参)品牌效应,尤其是在育种、育苗、养殖、生产、研发、加工、储运、销售上,已经锻造出了一条完整的全产业链条,成为一个新的普兰店区城市产业品牌,引领了特色产业化之路。(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