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程

作者:王斯文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7-03 07:39: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7月3日电 (王斯文)自今年起,沈阳市开展了“清除污染源、恢复水生态、建起防护网”一系列的水体治理工作,确保在9月30日前新开河、南运河、卫工明渠、辉山明渠、满堂河、细河、白塔河等12水系达到黑臭水体整治验收标准,新开河、南运河等截污工程于明年上半年全部完工。

位于东陵西路的截污施工现场,是辉山明渠黑臭水治理工程整治项目的重点区域。据悉,辉山明渠是一条具有泄洪和排水双重功能的河道,从辉山水库至浑河入口,全长约11公里,贯穿大东、沈河两个行政区,沿线与沈吉铁路、东陵路、新开河相交,最后汇入浑河。由于历史原因一些居民小区没有铺设污水管网,居民生活污水被直接排放到辉山明渠,导致河水污染。

“辉山明渠截污工程共分4个标段,现均已进场施工。截污工程总长度8891米,目前已完成700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此次污水管线施工之后,将由截污管道直接进入污水处理厂,完成了污水和雨水的分流,截断了污染源。

今年,沈阳开展运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的新开河、南运河、卫工明渠、辉山明渠及满堂河段都将开展截污工程,五条运河水系截污工程共分为19个标段,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招投标工作,18个标段已进场施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