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4人(团队、基地)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03 07:14:00
分享

原标题:24人(团队、基地)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记者7月2日从省科技厅了解到,在科技部刚刚公布的2016年度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对象名单中,我省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邓伟侨等24人(团队、基地)入选。其中,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7人、重点领域创新团队3个、科技创新创业人才3人、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12项重大人才工程之一。2012年起,由科技部等8个部门联合组织实施。该计划旨在通过造就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扶持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支持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发展。入选者将优先推荐纳入国家“万人计划”,予以重点培养和支持。截至目前,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已评选5批,全国共有2809个单位和个人入选。其中,我省有102个单位和个人入选,排名全国第八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