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7月1日实施暑期列车运行图

作者:刘祎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7-02 09:14:00
分享

原标题:沈阳铁路局7月1日实施暑期列车运行图

今年暑运,沈阳铁路局预计日均发送旅客80万人

历时62天的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序幕。为给今年暑运提供最充足的运力保证,7月1日起,沈阳铁路局正式实施暑期列车运行图。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了解到,今年暑运,沈阳铁路局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80万人,同比每天增加2.5万人,同今年春运相比每天增加16万人。而沈阳铁路局为旅客打造清凉舒适、方便快捷的暑运旅途,组织各大车站、列车采取多项人性化措施。

增开临客19.5对、旅游观光列车185列

新运行图增开了大连北到北京南1对高铁列车,G377次从大连北站9时42分发车,15时03分到达北京南站,全程运行时间为5小时21分;G378次15时41分从北京南站发车,21时13分到达大连北站。

进入暑期后,学生流、中短途旅游流增大,一些热门线路的出行需求十分旺盛。为此,沈阳铁路局增开了临客列车19.5对,包括长春到南通、山海关到包头等9对跨局的直通临客;长春到大连、沈北到松江河等10.5对局管内临客。

针对北方地区旅游景区在暑期受欢迎的情况,该局还计划开行35列跨局旅游观光列车,包括长春至海拉尔、延吉至漠河等热门旅游线路。同时,还计划开行150列直达景区的观光旅游列车,包括大连至阿尔山、长春至上河口、松江河至山海关。这些旅游观光列车和普通列车不同之处,在于车上设有麻将机、卡拉OK等多种娱乐设施,让旅客充分享受坐着火车去旅游的温馨愉快。

沈阳北站进站口使用人脸识别系统

7月1日,东北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最高气温在35℃左右。记者走进沈阳北站候车大厅,一股清凉就迎面而来。原来,沈阳铁路局各大车站加强了空调设备的维修保养,保证制冷、通风设备的运行正常,保证旅客在清凉的环境中购票候车。

在收取车票环节,各大车站开设了学生往返程售票窗口。为方便网上订票人员就近取票,沈阳铁路局共投入669台自动售取票机作为暑运使用。同时,在沈阳、大连、长春等城市开办流动售票业务,送票到学校、到社区、到乡村,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售票服务。沈阳站为缩短旅客排队检票的时间,在候车厅检票口使用“二维码智能检票仪”,旅客对准车票上的二维码轻轻一扫,验票准确率提高100%,可节省排队检票时间3到4秒;沈阳北站在北进站口实名制核验岗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可一次完成票、证、人的核验过程,旅客只需4秒就可进站。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李庆海

通讯员刘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