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干”字精神 大梨树村实现“二次创业”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01 07:20:00
分享

原标题:传承“干”字精神 大梨树村实现“二次创业”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传承“干”字精神。凤城市大梨树村党委将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将党小组建在致富项目上,将党员示范在创业岗位上,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苦干实干加巧干,努力实现大梨树村“二次创业”新跨越。

村党委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了“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20项制度,整理规范了36类党建工作资料,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并坚持产业发展与党建工作同步推进,先后建立了农业生态观光旅游区、果树农场等5个党支部。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新作风引领新发展,村党委创新开展了亮身份、亮家庭、亮岗位,比技能、比奉献、比作为,争当毛丰美式好党员的“三亮三比一争当”活动,激励全体党员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

如今,大梨树村各领域的重要岗位都由党员来担任,重点工作都是党员冲在前头。比如,在“七彩田园”展示馆建设中,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劳动500余人次,党员提出合理化建议20多条,有效推进了项目建设进程。

日常工作中,大梨树村党委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干”字精神,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努力在一产上求新、二产上做深、三产上提质,打造以旅游为核心、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模式,推进富民强村进程。引领全体村民发展特色水果、精品苗木和中药材等新兴产业,村民就业率达到100%,吸纳外来就业2000余人。去年全村社会总产值实现15.5亿元,集体总资产超过5亿元,人均纯收入达到2.2万元。村党委还非常注重改善民生,对村民入住新居、发展产业、考入大学和居家养老实行补贴,让发展成果惠及全村百姓,让村民真正感受到“二次创业”带来的新变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