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渔人节将于7月6日启幕

来源:大连日报
2017-06-30 07:47:00
分享

原标题:旅顺渔人节将于7月6日启幕

记者昨日获悉,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构建和谐、富庶旅顺,旅顺口区政府将于7月6日在北海街道北海村举办渔人节传统民俗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感恩海洋、关爱海洋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丰富休渔期间渔民的文化生活,推进可持续发展海洋经济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打造集海洋、旅游、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独具特色的主题节庆活动,奋力走出旅顺绿色经济区有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活动期间,将举办歌舞表演、祭海祈福、海上增殖放流、农(渔)产品展销等多项活动。

渔人节是旅顺口区渤海沿岸渔民们祭海祈福的传统节日,最早可追溯到百余年前。后来形成了一定规模,成为当地比较隆重的民间节日,其热闹程度堪比春节。2010年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后,旅顺口区政府更是采取政府组织引导、民间主办、社会支持、渔民与游客广泛参与的形式,将渔人节精心打造成综合性节庆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