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抗战大讲堂专题讲座在“九•一八”博物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9 13:31:01
分享

6月27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96周年,中华全民族抗战80周年,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大东区上园社区共同主办的《抗战历史大讲堂庆“七一”专题讲座》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

本次专题讲座旨在教育博物馆和社区的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的同时,使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更多的了解到中华民族在十四年反抗日本法西斯侵略的斗争中,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最终取得民族独立和解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人所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

该讲座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史全红主持。博物馆、上园社区领导及全体党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抗战故事宣讲团的成员:孙迪、秦晓东、石美佳、韩啸,先后为到会的全体党员讲述了反映抗战精神、颂扬民族英雄的“抗战从这里开始”、“伟大的父亲杨靖宇”、“八女英魂”和“一架照相机背后的真相”等历史故事。

最后,来自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波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党领导东北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经验》的专题讲座。李波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为博物馆及社区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党史教育课,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好评和赞誉。(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