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实施稳岗补贴政策 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投入成本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29 07:38:00
分享

原标题:大连实施稳岗补贴政策 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投入成本

记者6月28日从大连市人社部门获悉,大连实施稳岗补贴政策,积极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投入成本,稳定职工就业,这一惠民政策将执行到2020年底。去年已对符合条件的6357家用人单位发放补贴资金6.46亿元。今年企业申报工作将于7月1日起全面启动。

政策规定,今年将对上年度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一是生产经营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二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三是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上年度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目标;四是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补贴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16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

为进一步简化经办手续,今年企业申报环节开放了网上申报端口,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录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dl12333.com)企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并携带文件规定的相关材料到注册地或经营地所在的区(市)县、先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现场审核。企业通过审核后,将在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示,无异议的将按规定拨付补贴资金。补贴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