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区惠民活动持续不断 云飏阁声名远播

作者:蒋山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6-28 09:03: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6月28日电(蒋山)初夏时节,浑河岸边,晓月微风,树绿花香。璀璨的云飏阁成为“文化明珠”,妙音飘飘,上演一场场一幕幕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每场演出现场都座无虚席,3万观众现场免费欣赏。其中三场演出安排了网络直播,累计170万人通过直播或回顾观看,获得点赞无数。

从5月20日开始,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共和平区委、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盛大开启,先后为市民免费奉上七场不同风格的交响音乐会。夏夜,美妙的音符在清新自然的环境中流淌,承载历史的建筑无声地述说,定格了这个夏天的良辰、美景、佳时、妙人。第三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汇聚辽沈地区的交响乐的“豪华阵容”。沈阳交响乐团、沈音·北方交响乐团、东北大学青年交响乐团、沈阳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沈阳少数民族交响乐团、沈阳中学生交响乐团以及和平区部分中小学管弦乐团,一个都没有少。卞思聪、谢江、孟欣、刘宇、邱森、金洪娇、刘东明等一位位交响乐大咖级指挥倾情献艺。《蓝色多瑙河》《卡门组曲》《红旗颂》《茉莉花》《红色娘子军》《天鹅湖》等中外名作轮番上演,更有以毛丰美为原型创作的唱响“干”字精神的清唱剧《梨树花开》等,将交响乐完美地呈现在市民面前,制造了一个个浑河岸边浪漫美好的夜晚。

而第三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上,最抢眼的“明星”当属舞台——云飏阁。其位于沈阳市和平区沈水湾公园内,主体建筑为一阁四亭,云飏阁主体坐北朝南,南临浑河,北靠东北大学。应势而生的云飏阁及春花亭、夏雨亭、秋月亭和冬雪亭有辽文化之风,兼具演出舞台和景观功能,如琼楼玉宇、又璀璨夺目,是浑河岸边文化明珠,值得向往的地方。

延续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的热度不减,5月31日晚浑河之夏如约而至。由中共和平区委、和平区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继续保持了艺术惠民本色,以宽广的胸襟接待八方来客,以开放的舞台邀市民免费参与和观赏。不论白天夜晚,不论周末平时,无论水面陆地天空,一河两岸和平段轮番上演“浑河之夏”。

截至目前,第三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在沈水湾公园云飏阁成功举办了由沈阳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东北大学艺术学院、辽宁大学艺术学院、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沈阳演艺集团、沈阳京剧院、沈阳评剧院、沈阳交响乐团等单位带来的12场高水平文艺演出,包括综合文艺晚会、颁奖晚会、流行音乐会、铜管五重奏专场、戏曲曲艺专场、行进乐表演、服装秀、原创儿童剧等,场场精彩,个个不凡。

以6月21日晚举行的刘辉和他的朋友们“浑河之夏”音乐会为例,人民日报客户端、凤凰新闻客户端、沈阳网三大媒体平台,空中无人机、摄像机、手机多媒体同步现场直播,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这场音乐饕餮盛宴,当晚40万网友通过直播欣赏,瞬间刷爆朋友圈,好评如潮。第二天网上直播回顾再掀高潮,截至23日中午,三大平台网络参与人数超过110万,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云飏阁璀璨如明珠,自然与历史呼应,古典与现代碰撞,高雅和通俗共赏,民族同国际交融,记录了这个夏天梦幻浪漫的美好时光。

除此之外,在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园第三届浑河之夏健康快乐走继续出发;在沈水湾公园第三届青少年轮滑大赛依然精彩角逐;三好桥下每天见的浑河之夏露天电影节保持不变;浑河之夏百合花展如约绽放,吸引众多市民赏花拍照忙;“浑河美”摄影大赛继续征集,寻找发现美;皮划艇、摩托艇大赛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浑河之夏幸福公开课即将开讲;“浑河美”系列丛书继《盛京龙柳》后,《云飏阁》很快与读者见面……还有更多更精彩更好玩的活动还在走向“浑河之夏”的路上。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人们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心灵共鸣、愉悦心情、振奋力量和幸福感觉,以及难忘的美妙的“浑河之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