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杰出青年社区聚焦中国体育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08:50:36
分享

6月26日,全球杰出青年社区在大连举办“谁来领跑中国体育产业”论坛,聚焦中国体育产业发展。体育产业业界、学界、投资界等专业人士围绕 “第四次工业革命下中国体育的创新和机遇”“中国体育市场的新跑道”等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展开讨论。

厚富创投创始人费华武在发言中说,做创投的更希望投体育,可能有一个体育投资的逻辑,很希望看到一种公司、一种产业会出现这种现象:体育赛事、明星、俱乐部的金三角一旦形成,密度、厚度、后劲会很强大。

中国第一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表示,冠军运动员转身之后投入到体育产业的发展案例不少。如何更好的跟资本结合,让项目能够飞速发展,是比较大的一个挑战。

CBA公司董事长顾问、乐视体育副董事长马国力认为,体育产业能成功的根本原因在于社会所拥有的良性市场环境。市场需要多个合作方,只有让所有的合作方都得利,才能够形成良性市场。他指出,现在政府非常清楚要推动体育产业经济发展,在大的方针指导下,体育产业在未来的几年可能会有超常发展。

论坛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院长易剑东首次就体育小镇的话题做专题解读。他从体育小镇的概念、政策目的、产业内容、体育元素、运营效益、商业模式、盈利周期、项目融合、价值整合、运营目标等方面做了解读和分析。

易剑东认为,小镇有特殊的意义,小镇的生产、生态、生活一体,宜居、宜业、宜友一体,就是建构一个完整的生态体系,在小镇当中产业良性运行。“比如一个瑞士的小镇,缆车生产厂家在雪场有股份,比如说葡萄酒场跟山下酒店有一定的关系,政府帮着修路做好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汽车,在那样一个小村镇的滑雪场,所有的利益相关方都是获利的,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身外的,这样相关方的磨合给我印象十分深刻。

据冠军小镇创始人王娅丽介绍,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中国设定的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体育服务业增加值超过30%。基于这一产业机遇,大连启动了全国首个冠军小镇项目,计划建立国际体育产业与教育训练基地、冠军双创研发与孵化基地、国际赛事与各体育项目俱乐部产业基地。(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