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5条臭水沟年底前完成治理 开展河道整治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28 07:35:00
分享

原标题:大连15条臭水沟今年完成治理

经过排查,现阶段大连市共有15条水体(中心城区6条、各县区9条)存在黑臭现象,针对上述黑臭水体,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大连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开展河流污染及黑臭水体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定于今年6月至12月在大连开展主要河流流域污染及黑臭水体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在加强河流污染治理方面,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加大对侵占河道、非法挖砂洗砂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养殖废水排放监管,坚决杜绝偷排入河行为;实施工业企业达标整治,加强工业企业环境监管,对超标企业亮黄牌,一律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对整治仍达不到要求的企业,给予红牌处罚,由地方政府责令停业关闭,尽快实现重点流域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年底前完成13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3座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

在加快黑臭水体治理方面,加快治理工程进度。对15条黑臭水体(中心城区6条、各县区9条)加快相关治理工程进度,年底前完成治理,并对4条超标河流立即整治。

分享

推荐